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古饶镇太山村建设问题

来源:烈山区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00721002 来信时间: 2020/07/21 22:27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淮北市的一名公民。我的家乡在烈山区古饶镇太山村。我们村附近离宿州市埇桥区很近,村民几乎生活都活动在宿州市周围。因孩子的上学问题附近村民都去宿州市买房,去淮北买房的很少。因为交通不便再加上距离相对较远。太山村村庄刘家,张庄,秦桥与埇桥区的高新区隔着一条高速,高新区楼房林立,生活设施工厂齐全。所以古饶镇以南的村庄在宿州的辐射下年轻人全流入宿州。使得本来人口就不占优势的淮北更加缺乏人才和消费能力。我的想法是能开发建设太山村。能引进好的师资力量,建设好一流的小学,初中。高中。与宿州市高新区相连的地回收开发进行招商引资,卖地为淮北蓄能。宿州高新区的房价在6000+左右,那如果能开发与高新区仅一天高速路相隔的村庄就能更好的对接宿州。同时政府卖地也可创收。整个古饶镇都缺乏好的学校,如果能建立好的学校村民就不用去宿州买房,不用老远跑到淮北上学。这是我的粗拙的见识,还望领导不要介意!感谢!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0/07/21 22:27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推荐的信件是否解答您咨询的问题?

    否,等待回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古饶镇 答复时间: 2020/07/27 11:20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首先感谢你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收到你的来信后,我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太山村进行调研。为了与宿州市有效地衔接和融合,2019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修建了“秦楼—宿州”5米宽的沥青路,宿州西外环也从太山村中央穿过,交通出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虽然,我镇与宿州相连,但太山村尚未列入烈山区城镇规划范围,土地除去村庄用地外,绝大部分都是基本农田,下一步将建议我镇太山村列入淮北市空间规划调整区,为接下来太山村的发展预留空间。城镇规划调整后,我镇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工业,房地产,基础设施等。

    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请与烈山区古饶镇政府联系(联系人:刘宗杰 电话:0561-7051005)。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