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公众征集】烈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征集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的公告

征集单位: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征集时间:2021-10-30 00:002021-11-30 00:0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反馈时间: 2021-12-03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五个安徽”和市委“五个淮北”的安排部署,奋力推进“产业之美、生态之美、形象之美、人文之美、幸福之美、和谐之美”的现代化美丽烈山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烈山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征集活动所提意见建议要与城乡居民生活密切相关,有必要性和可操作性,并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群众生活。就业创业、住房保障、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社会治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二)公共服务。政务服务、文化体育、医疗卫生、养老助残、教育托幼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城市建设。市政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园林绿化、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四)其他群众关切的事项。

三、征集要求

所提意见建议要立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体明确,体现公益性、普惠性、迫切性和可行性,原则上当年立项、当年办结、当年见效。

四、征集方式

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可通过网络、书信等方式提出,并注明详细联系方式。

(一)网络方式。登录烈山区政府门户网站“办实事意见征集”专题,或登录“烈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办实事意见征集”栏目,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也可以发邮件至电子信箱(zfb4685111@163.com)。

(二)书信方式。寄往淮北市烈山区宿丁路6号,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收,邮编235000,并在信封上注明“实事征集”字样。

期待您的热情参与!

 

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30日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

网友意见

结果反馈

2021年10月30日至2021年11月30日,我办结合实际,开展“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意见征集活动,群众可通过线上线下进行意见反馈。征集意见期间,我办收到反馈信息5条,具体结果如下:

反馈意见1:

李先生:感谢烈山区人民政府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现结合身边的工作生活情况,建议如下: 1.群众生活方面:①就业,改善营商环境,引进来还要留得住,依法检查督促等公务活动应合规且常态化,具体举措可先组织搭建全区范围内的就业人员数据库或平台,依托信息技术手段,服务就业人员,尤其要关注那些低收入人群的就业情况,建立这些“临时工”类人员的信息台账,同时还要掌握企业用工信息,政府在这百姓就业和企业用工之间应该起到一个桥梁、平台的作用。②住房,政府应着手于现有小区的管理,使人们来到烈山住的安心,具体举措就是督促基层街道办为所辖小区办好实事,指导、协助成立业主委员会,帮助业主维权,管理好公共设施,到基层老百姓家中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而且要常态化,反之,如果被动的坐在办公室里等老百姓来找,不是人民政府该有的样子。③交通,尽快解决一实小、实验中学、七中附近的上学放学堵车问题。 2.公共服务方面:①政务服务,推行无纸化办公,存档也要电子化,尽快改变政府、事业单位内部落后原始的办公模式,很典型的如发个电子档还要备一份纸质的再盖章送审,其实刚开始对着纸质的盖个章,通过OA系统发给上级主管部门,完全可以做到过程、档案留存,参考一下苏杭一带城市政务电子办公的模式,有很多可取之处。②医卫,社区医院配置太低,检查设施不足,人员不足,医务人员进修学习太少,医疗服务水平较低,互联网医疗服务几乎为零,建议政府统筹区内医院,先从医疗信息化服务开始,搭建平台,沟通医患,组织人力,提供诸如“常见病远程问诊” “流行病通报”等形式的信息服务,还要改扩建医疗机构附近的交通设施。③教育,一实小,缺老师,尤其缺年轻老师。七中,扩建的地搁置好几年了,新高考改革的形势下,缺年轻老师,缺学科老师。建议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打造烈山教育的“头牌”,形成品牌效应;提高年轻教师待遇,引进年轻人才,对缺额严重的学科教师实行特聘、转岗;优化教育人力资源,改善教师薪资待遇结构,形成激励机制,建立人力资源数据库、专家库;提高学校、教育主管部门的信息化水平,严控非教学类事务的数量,让老师安心教书育人,不要为了应付各种填报、检查而成了“表叔”“表姐”;改善教师队伍编制情况,根据各校实际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配置足够且富余的编制指标,不要让教师职业道路的晋升成了为职称绞尽脑汁、疲于奔命;建立留守儿童台账式管理,关心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应从幼小开始。

办理回复:李先生您好,您的意见已收悉。下一步我办将认真讨论您的建议,及时报请相关领导批示,感谢您对我区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反馈意见2:

李先生:我是烈山马场社区居民,我要提出意见是:缘山小区出行,公交车等时间太久,出行不方便,差不多有时候40分钟一趟车,这个出行很不方便呀,希望能增加公交车的班次。

办理回复:李先生您好,感谢您提出的建议。根据职权,经与市公交公司联系得知:该问题已收悉,即将纳入市公交公司工作计划中,请您耐心等候。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反馈意见:3:

陈先生:建议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对各物业公司进行评比、考核,同时统计出群众反映服务评价低的物业公司进行通报,建立高评价物业公司数据库,以便小区更换物业公司。

办理回复:陈先生您好,您的意见已收悉!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淮政【2014】60号),《烈山区推送物业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暂行)》(烈政办【2015】15号)文件要求,下一步我区住建局将根据您的建议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反馈意见4:

宗先生:建议市区统筹推进,定计划,尽快消除城市规划区农村棚户区,尤其是主干道,显眼的位置。

办理回复:宗先生您好,感谢您提出相关建议。我区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相关标准和棚户区改造计划,截至目前,我区2021年棚户区改造工作已完成,下一步改造计划将及时在政府网站等平台公开,请您保持关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反馈意见5:

朱先生:现在农村老人每个人领个高龄补贴40块钱,然后有交的3600一个人弄领180,那么再现在这一个月两百多块钱够老人去日常蔬菜的嘛,现在物价那么贵,这点钱简直就是杯水车薪。建议再乡镇设立蔬菜供应点,专门针对老年人,以成本价给老年人,现在很多城市都有,政府主导。以此来解决老年人吃好饭。城乡差距太大,希望政府探索出更好的方法去关注一下农村老年人,而不是都按照中央的最低标准,我们淮北市也要有自己的方法,让人民都幸福,减少差异化,实现共同富裕。

办理回复:朱先生您好,您的建议已收悉。目前烈山区严格按照淮政秘〔2019〕39号文件标准执行,80—99周岁的老年人高龄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20元、其中低保老人高龄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30元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40元。保障了符合条件老年人高龄津贴待遇全覆盖无差异。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呼吁市直相关部门结合淮北经济发展,提请市政府提高高龄津贴待遇标准,使广大年人享受更多淮北经济发展成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