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南湖雅苑南区回迁房一楼住户私占公共设施,存在防火安全隐患

来源:烈山区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11231001 来信时间: 2021/12/31 22:10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  名: *****
信件内容: 区长你好,我是烈山区南湖雅苑南区回迁户居民,所属为杨庄居委会,向你反映两个问题,自回迁安置房后,1.一楼部分住户,擅自更改入户门,将一楼阳台变成出入门,严重改变了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并且私自将公共绿化用地硬化,或改成自己的小院子,菜园子。 2.部分一楼住户,在改变入户门后,侵占公共停车位,在原车辆较少,停车位不紧张的情况下,还有地方可以停车,现在随着小区车辆的增多,一楼住户侵占的公共停车位又无法停车,甚至私自上地锁,造成了小区车辆无处可停,堵塞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根本无法进入小区灭火,后果不堪设想,小区内因一楼侵占车位造成的吵架等问题时常发生,给小区带来了不和谐。 望领导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整治,还小区一片安宁。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1/12/31 22:10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推荐的信件是否解答您咨询的问题?

    否,等待回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杨庄办事处 答复时间: 2022/01/07 12:01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针对反映的部分问题,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办理。
        1、南湖雅苑南区回迁户居民在原拆迁时为村民独门独户式居住,大多为老年人,为方便通行更改入户门,并未对房屋结构进行更改,经社区前去核实,不影响其他居民出入,不存在安全隐患;又因南湖雅苑安置房安置后交由物业公司管理,但因为无法收取物业管理费用而被迫终止,后小区由社区代为管理,社区多次组织人员对小区内违章建筑及毁绿种菜进行集中清理并多次补种,但因缺少物业管理缺乏成效机制,效果不明显,下一步社区计划2022年开春再一次进行补种并安排专人管护。
        2、小区在设计之初停车位少,确实存在停车难问题,社区计划年初在社区主大门加设门禁,对小区停车位统一划线,清理侵占车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