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烈山区打响棚改项目有序复工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31 17:12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郭青春 李翔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烈山区始终站在全面小康的高度,把棚改作为大干项目、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保障群众“住有所居”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较好成效,尤其是东部新城棚改投入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但要清醒认识到,全区棚改任务依然繁重,尤其在2020年初“战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刻,烈山区咬定目标、保持韧劲、加码加力,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善始善终,坚决完成全年棚改任务,让棚改百姓过上更加宜居、更有品质、更加幸福的生活。

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优化各项工作机制,加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通报和调度。区棚改办安排专人负责,加强日常项目信息数据、报表及文字材料上报,报送准确准时。

加快工作进度。以时间倒逼征拆进度,以目标倒逼征迁任务,继续实行棚改项目包户到人、均衡分配、点对点、面对面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扩大征拆成果。倒排时间表,细化任务,坚持周调度,梳理问题及时化解促进建设进度。

严抓工程质量。区住建局部门对所有的棚改项目精准勘察,精心设计,精准施工,严格执行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培训,确保棚改项目质量过硬、安全可靠。

强化要素保障。结合征拆进度和项目实际,适时启动土地收储和挂牌出让工作,特别针对拆迁腾空区域,尽快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科学设定规划条件,广泛对接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鼓励市场参与和投入,缓解财政投入压力,实现棚改资金的可持续。

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棚改的重大意义、优惠政策和实施办法,特别是突出宣传好各项惠民政策、房屋征收政策,使棚户区改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更多的棚户区居民通过棚改实现“安居梦”。

稳定社会环境。对棚改群众提出的不合理诉求,耐心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妥善处理各类信访问题,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诉求,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赢棚户区改造歼灭战。

据悉,2020年省下达烈山区棚改新开工任务1600套,基本建成任目标任务2182套。截止3月底,完成新开工任务982套,基本建成982套,并录入省住房安居保障系统平台,完成全年新开工任务61.4%,实现基本建成任务45%。

傲景观澜棚改安置房(北区1#、2#、3#楼)基本完成室内,室外装饰装修,正在进行燃气,自来水,强电施工,预计上半年满足交房条件;新北二期棚改安置房规划地块已经挂牌交易正在开展土地推介,相关部门正积极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洽谈。规划用地约70亩,住宅建筑面积约10.53万㎡,建设安置房约1000套,主要用于新北、烈山和新南社区棚改项目剩余拆迁户安置;宁山安置点规划用地约187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8万㎡,规划建设安置房约2645套。目前项目范围内附属物征收补偿到位,正在进行用地范围内约70亩地的土地报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