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网上信访宣传月”烈山法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17:22信息来源:区法院 作者:刘莉 石晓萌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扩大网上信访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引导群众使用网上信访新渠道,3月30日上午,烈山法院干警来到凤凰社区,开展网上信访宣传月户外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网上信访展板、发放网上信访操作指南、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网上信访的优势和特点,网上信访的注意事项和相关政策法规、受理范围等内容。同时,为了让群众更直观感受“足不出户”反映诉求的便捷性和公开性,干警现场操作演示网上信访系统流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网上信访e线牵,省心省力省时间”。结合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防控工作、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以及诉讼程序等相关的法律问题,制作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书册,现场发放50余册,解答群众100余人次,提升了群众文明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的信访法治意识。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警通过深入周边社区、工厂,进行疫情宣传法治宣讲,及时发现辖区矛盾纠纷和隐患,及时办理群众诉求建议,确保疫情期间法院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此次网上信访法治宣传活动,着力将网上信访打造成信访主渠道,是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信访改革的重大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