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力做好中高考考生“安康码”申领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07 08:35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政 阅读次数: 字体:【    】

中高考期间,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烈山区扎实推进“安康码”应用,以信息化手段助力中高考,充分运用“安康码”管理平台,积极响应、多措并举,用7*24小时全方位服务的实际行动助战中高考莘莘学子。

开展护航行动,主动靠前服务。烈山区高度重视“安康码”服务中高考工作,开展“安康码护航行动”。积极与市数据局密切沟通,加强全区业务人员培训指导,迅速组建区、镇、村三级代办员队伍,上下联动、及时有效解决考生申领安康码遇到的问题。对手机使用不熟练、申领注册有困难的考生代为申领,考生只需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办理即可,有效提升考生申领安康码的成功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营造浓厚氛围,丰富宣传方式。通过网站、公众号、各类工作群、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中高考考生申领使用“安康码”的重要性,向社会公布安康码申领程序、申诉指南及各地服务保障热线电话,积极营造安康码申领“人人知、人人懂、人人用”的浓厚氛围,引导学校师生特别是中高考考生主动申领使用“安康码”。

畅通服务渠道,及时纾困解难。烈山区安排专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帮助广大群众特别是中、高考考生及家长及时解决安康码登记信息错误、帮他人代申领等各种问题。特别是临近中高考阶段,切实做到热线电话专人负责,24小时受理咨询专人负责,平台所有问题即接即办,耐心解答考生的各类提问,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推动中高考考生各类安康码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免去考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为广大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