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9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张贝贝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养老机构的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养老机构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密集场所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宣传,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深入开展,7月6日上午区民政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杨庄城管中队、杨庄中心医院在同济养老院开展“烈山区2020年度养老机构消防应急演练”,三镇一办民政负责人及各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小组竞赛模式,10家养老机构按辖区分成4个小组,镇办负责人任小组组长,从发现火点到带着老人从4楼安全通道成功逃生,最快的小组仅用时51秒,充分展现了小组团队协作水平。

本次演习取得预期效果,增强了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应急操作,切实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的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提高各院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