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09:09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期,区财政局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通过全面组织学习、深入剖析反思等形式,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服务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面组织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区财政局利用周一集中学习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区纪委通报,利用党员活动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教育广大职工树立服务观念、发展观念、大局观念,掌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种种表现,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

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区财政局领导班子通过实地走访贫困户、座谈交流、印发征求意见通知等方式,广泛征求部分预算单位和镇办财政所的意见建议, 组织开展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细化任务、实化举措,推动问题整改。

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工作落实。区财政局通过召开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财政(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区财政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对区财政局出台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中的任务进行分解,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在此基础上,区财政局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专项债券项目申报、财政直达县区资金管理等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