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医疗保障局三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08:48信息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国家医保惠民政策,努力做好2020年度烈山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全覆盖”,烈山区医保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在参保缴费工作中取得良好开局。

落实主体责任,下好参保“先手棋”。明确专班、迅速动员,与区税务、退役军人事务、扶贫、民政、教育等部门多次协商,明确了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参保范围、参保登记和征缴方式;召开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自身职责,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目标任务。

拓宽缴费渠道,打造参保“新高地”。畅通“线上+线下”渠道,打破传统缴费模式壁垒。参保群众可以通过淮北医保、皖事通等方式进行线上缴费,对于少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家中子女不在身边的缴费困难人员可由各乡镇或村(居)通过代收等方式进行线下缴费,对于在校学生可由学校负责参保缴费工作,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效率。

强化政策宣传,当好参保“传声筒”。结合电子医保凭证推广使用工作,通过上门入户、新媒体以及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的政策、缴费的途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特别是针对涉及保费金额提升、分类代缴等问题,向群众耐心解释,做好政策解读,充分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