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 16:51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李婷 田倩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29日下午,烈山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奖励规定》、《公务员转任规定》、《公务员回避规定》、《公务员辞去公职规定》《公务员辞退规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全局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党特别是高级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透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目标任务,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中组部发布的《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奖励规定》、《公务员转任规定》、《公务员回避规定》、《公务员辞去公职规定》《公务员辞退规定》等为进一步规范公务员的管理,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提供了规章制度和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打牢政治思想底色。全局党员干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大论断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于美丽烈山的建设进程中,为确保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二要坚持基本要求“入脑入心”,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六个根本”为今后政法工作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推动烈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三要坚持法律法规“入脑入心”,加强公务员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六个规定”,注重加强全局公务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完善考核奖励机制,激发全局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和激励机制,激发年轻公务员担当作为的勇气和魄力,为全区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