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组织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1 09:08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李翔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工人的自救防范能力,坚决防范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发生,6月17日,区住建局对新北花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区住建局质监站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施工现场从发生火灾险情开始至善后处置结束,主要包括险情发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灭火、组织工人疏散、受伤人员救治等全过程的实际操作。在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小组做到了责任到人、分工到位、准备充分、措施有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观看了《施工工地火灾案例消防安全警示片》,结合建筑工地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重点从施工现场具体防火要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及施工现场消防器材选配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了建筑施工企业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区住建局质监站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了建筑施工企业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同时要求施工企业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提高安全认识,加强安全及消防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对施工作业人员消防知识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三要做好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预防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苗头控制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希望通过消防演练,促进施工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及救助方法,积累实战经验,锻炼应急处置能力,以过硬本领和高度责任感保障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