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随机查餐厅 全力护民生

发布时间:2021-06-22 16:17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思伟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烈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旨在提升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水平,推进食品安全全社会共治。此次活动邀请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与监督检查。

活动中,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静安养亲苑食堂、观澜郡幼儿园食堂、淮北七中食堂、徽府酒楼、星玥楼等餐饮单位,对餐饮服务单位证照、餐饮服务区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并对部分食材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

检查组表示,此次“随机查餐厅”活动是一次创新,可以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检查的几家餐饮单位,涵盖了“一老一少”、学校食堂和社会餐饮单位,全面展示了当前烈山区食品安全监管现状。市场监管部门既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展示食品安全监管成果,也要强化执法监督,勇于直面监管难题。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应着力提高餐饮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加深社会各界人士对食品安全监管的理解,推动形成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此次‘随机查餐厅’活动是烈山区首次开展,这种创新的检查形式,是市场监管部门‘透明执法’的一次具体展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区市场监管局将邀请更广泛的社会公众参与检查,扩大食品安全监管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