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走在实干路上

发布时间:2021-08-31 11:24信息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作者:郑克林 阅读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区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疫情防控,走在实干路上。

区直机关工委下发《机关直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关于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号召机关直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协助村居干部搞好人员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宣传发动,爱心接送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在服务活动中要主动亮明身份,自觉佩戴党员标识、党员小红帽、志愿者马甲等,以实际行动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要争做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学习预防知识,科学应对疫情,主动宣传科学防控措施,引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

党员干部要争做疫情防控要求的践行者。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带头遵守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常消毒、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坚持佩戴口罩。

党员干部要争做疫情防控行为的劝导者。自觉树立和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劝导身边亲朋好友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主动接种疫苗的同时,劝说亲朋好友不要隐瞒境外或疫情发生地的行程信息、积极接种疫苗;不参加或少参加聚会、聚餐活动,不到或少到人流密集场所,减少出行活动,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党员干部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网格化管理,确保人员管理细致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疫苗接种全员化,为民服务情怀,写在实干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