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研促教助成长 提高素养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09:29信息来源:烈山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高数学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课堂质量,发挥区域教研的力量。9月8日上午,烈山区教育局教研室在烈山中心学校举行“安徽省线上教学资源录课”数学教研活动。

活动以三年级数学课堂教学为载体,在两节课的观课议课中拉开帷幕。第一节是烈山中心学校的秦冬梅老师主讲的《分数的初步认识》,秦老师在巧妙的情境创设中,引导学生通过分一分、画一画等动手操作中经历了分数的形成过程,学生在快乐中体验、在愉悦中感悟、内化,在实践中积累了数学活动的经验!第二节是梧桐路学校魏尊明老师执教的《比较几分之一》,他扎实的基本功、简约而不简单的教学设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走入新课,层层深入的问题,不断引导孩子思维向纵深发展。

随后,授课、听课教师在烈山区教育局教研员郜洪军的精心组织下展开研讨。评课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且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为下一步线上教学资源录课提供保障。这种接地气式的研讨,真正实现了教师之间资源的共享、智慧的碰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提供了一个平台,也让参加研讨的老师们相互学习、启发,对于促进教师数学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