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服务发展促转型,优质环境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9-14 09:41信息来源:淮北市生态环境局烈山分局 作者:高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黄莺也爱新凉好,飞过青山影里啼”,金秋时节的烈山,空气清爽怡人,山川秀美披绿,生态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的苹果熟了,黄营的灵枣格外脆甜,榴园的软籽石榴扬名省内外,硕果累累,金秋飘香。

近年来,烈山区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污染防治工作,牢固树立为企服务理念,强化为企服务意识。一是党建引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推进构建“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助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科学防控。各镇(办)设立了大气标准站,全区布设空气自动监控微观站点42个,选优配齐监控站点大气网格员,及时有效发现各类污染源, 为治理大气环境提供第一手全面、客观数据,有效提高了治污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区各级财政投入四千余万元委托第三方保洁公司,对辖区主要干道进行清扫保洁、洒水抑尘。三是强化服务。在实际工作中,既严格执法,更注重服务指导,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广大企业及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认真落实“放管服”和“四送一服”要求,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和改革创新力度,提升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各项企业环保便民措施,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