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13 20:28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洪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3日上午,政协烈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相王府宾馆隆重召开。

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绘转型崛起宏伟蓝图。

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力,区领导李明、寇鹏飞、胡远文、尤墩宇、雷明星、赵先贺、曹梅、钱树臣、冯琰,区人民法院院长蒋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星海,区公安分局局长王胜利,往届区政协领导朱兰民、亓森、赵先运。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张应中主持。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 马建国、朱成武、张应中、王玉侠、彭守慧、张宏伟、周继红、温红梅、边红旗、赵晓峰。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4名,实到委员14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烈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

受政协烈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主席马建国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马建国说,2019年,在中共烈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烈山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建国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在中共烈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烈山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维护核心跟党走。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情系民生献良策。要始终坚持民主协商,增进共识促团结。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激活力。要始终坚持固本培元,提升能力强本领。

受政协烈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朱成武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提案73件,经审查,立案61件,立案率为83.6%。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12件,占19.7%;政治建设方面3件,占4.9%;社会建设方面22件,占36.1%;文化建设方面13件,占21.3%;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1件,占18%。截至2019年9月底,立案的61件提案均已办复。从办复情况看,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 51件,占83.6%;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0件,占16.4%。从反馈意见情况看,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100%。

朱成武表示,2020年,区政协提案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主线,发挥政治作用、履行政治责任作,不断加强提案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部分区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