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5 21:32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烈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5日下午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力,区领导李明、寇鹏飞、胡远文、尤墩宇、雷明星、曹梅、钱树臣、冯琰,区人民法院院长蒋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星海,区公安分局局长王胜利以及往届区政协领导朱兰民、亓森、赵先运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马建国、朱成武、张应中、王玉侠、李蓉、李莉、谢宝荣、赵娟、陈丽娜、陈德忠、史华利。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马建国主持。

大会表彰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协商通过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会议决议。

张力代表中共烈山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烈山发展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好答卷。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区上下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了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张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创烈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续写新的荣光。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好作用。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更新气象。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各级党组织要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努力营造政协履职良好环境,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力最后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烈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建国说,这次会议是一次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提振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张力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区政协2019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政协委员应对挑战、促进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政协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推进美丽烈山建设寄予了殷切希望。区政协常委会和政协各组成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马建国最后说,奋斗只争朝夕,担当不负韶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烈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美丽烈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洪 刘露 冯树风 邓亚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