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16 11:42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凝聚了民心,增强了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和拓展当前全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目前我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虽然已经清零,但零病例绝不意味着零风险,特别是当前境外多个国家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我区居民和外来入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镇(办)要扎实做好外来入境人员以及来自武汉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特别是来自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国人员,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精准管控,务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近阶段我区复工复产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这段时间工作上的干劲和韧劲,一方面紧盯规上企业、建筑业、商贸服务业、重点工程项目,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另一方面突出“四送一服”,强化服务意识,深入企业指导,务实解决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