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烈山区召开“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推振兴”专项普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17:36信息来源:区扶贫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6日上午,烈山区召开“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推振兴”专项普查动员培训会,区领导胡远文、李晓潭、李祥礼、张应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区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推振兴”专项行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摸排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抗补促推”专项行动的自觉性主动性,抓细抓实专项行动动员及培训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普查稳步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各普查工作小组要按照《烈山区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推振兴”专项普查工作方案》要求,以“七个不落、一个不少”为重点,结合中央、省市“回头看”反馈问题,通过实地调查,全面摸排脱贫攻坚领域各类问题,将所有短板弱项找准找全,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对象识别和退出情况进行核实、评估、分析和评价,稳步推进各项普查举措落地。

会议强调,要强化普查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和程序,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普查问题全面清零。同时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从长远考虑稳定和巩固脱贫成效,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将脱贫攻坚打下的好基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