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学习研讨(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07:15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8次学习研讨(扩大)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以及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定的《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及违法案件通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有关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正面清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负面清单》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就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法普法尊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从法治角度遵守、实施、维护好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美丽烈山建设,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良好市场环境和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已经出版发行,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理论武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感受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建设美丽烈山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健全完整的组织制度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区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烈山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各项稳企纾困政策。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全力做好涉宗教意识形态工作。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负面清单,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以更加严实作风推动美丽烈山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