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农民当主播,直播带货“上新”啦!

发布时间:2020-10-06 19:36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手机变农具、农民当主播,直播成农活、数据为农资。10月5日,在烈山区四季榴园景区,淮北市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活动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与往年相比,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更加注重内容创新,采取网络、线上、云直播的方式,加大烈山农特产品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力度。在榴园电商网货供应中心,塔山石榴、晚秋黄梨、黄营灵枣、和村苹果、南庄石磨面粉、军王大米、草庙豆腐、赵集香油、洪庄剪纸、南园布鞋等本土明星产品悉数亮相。

供应中心内,一个不大的空间格外引人注目。手机、补光灯等设备一应俱全,展示桌、展示柜上商品包装精美、琳琅满目,广告语“美食原产地严选”道出产品的核心优势。“欢迎新进来的小伙伴……”主播正在向网友热情地推介特色产品。没错,这里就是文化旅游节的直播间了。

当天的直播间新上了“宝贝”:石榴王。10月3日上午,作为每年石榴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石榴王评选活动在榴园村思源广场举行。经过三轮评比,最终,赵永光选送的重1083克的青皮甜、丁再敏选送的重800克的青皮软籽、张裕勤选送的重1079克的塔仙红、宋琦选送的重825克的红皮软籽分别荣登石榴王“宝座”。这些石榴王不仅个头大,而且口感、外型各方面都较为出色。

石榴王评选出后,烈山区商务局负责石榴王的拍卖事宜。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力推广直播带货,旨在适应人们新型消费习惯,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进一步扩大淮北、烈山农特产品知名度,壮大产业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此次评选出的石榴王,起拍价暂定为普通石榴售价的二至三倍,并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游客也可到供应中心一睹石榴王风采,参与线下拍卖。

淮北市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方芳/文 万善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