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谱写新时代烈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8 22:51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烈山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及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定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聚焦“产业结构更加精良、城乡发展更加繁荣、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四大目标,精准实施“存量和增量同步提升、招商和项目互促共进、改革和创新双向发力、经济和生态协调融合、社会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五大路径,奋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丽烈山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力发表讲话。区领导李明、寇鹏飞、马建国、刘明、尤墩宇、雷明星、李响、曹梅、钱树臣、冯琰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烈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丽烈山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烈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张力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用心细悟、学深学透,笃信笃行、落地落实。

全会强调,要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上、现代服务业提升、农业现代化进程上有大作为,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化改革攻坚破障,扩大开放拓面增量,强化创新补短提质,以更新思路推动改革开放创新。要在区域合作上重点突破,在产业承接上主动出击,在要素衔接上聚焦用力,在体制机制上对标对表,以更加主动姿态融入长三角。

全会强调,要在改善生态质量、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宜居乡村上再突破,以更实举措推动全面绿色转型。要促进更为充分的就业创业,扩大更高质量的教育供给,提供更加优质的医卫服务,发展更具内涵的文化事业,提升更加有效的社会治理,以更大决心补齐全面小康短板。

全会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打造过硬队伍,全面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丽烈山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驻烈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