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覃卫国来烈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10:42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覃卫国在督导烈山区重点工作时强调

抢抓机遇主动服务全力保障

以项目为抓手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10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烈山区部分企业,督导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僵尸企业”处置等重点工作。市领导张力、张香娥、胡百平、钱丹婴,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督导。

安徽强兴精锻有限公司总投资2.3亿元,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产品,目前已经试生产。覃卫国走进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看生产情况、听技术介绍、问市场开拓。他希望企业抓住当前发展有利时机,加强生产运营调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能、增添效能,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可以生产?”“项目建设很顺利,预计10月底可以进行试生产。”在淮北市阆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覃卫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项目前期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开工投产的准备工作,加快设备调试、员工培训,及时查缺补漏,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和烈山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覃卫国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并对烈山区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发展全局的“牛鼻子”。烈山区要坚持工业强区战略,抢抓发展机遇,用好用活政策,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量上寻求新突破,在质上谋求新提升,在乘势而上中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加快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建立健全市场化退出机制,更好盘活资源、腾挪发展空间,释放发展新动能;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打造特色精品品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保障,加强指导帮助,在服务举措上做“加法”,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卫国还督导了吉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享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