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
烈山政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1 11:06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郭青春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全体人员会,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深入学习《中共烈山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丽烈山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力在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钱树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确定的《实施意见》深刻把握区情区势,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落地生根的《烈山篇》。

会议指出,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对建设“美丽烈山”作出战略谋划和部署,根本目的就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烈山篇”在烈山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充分体现了区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区委注重继承创新,不断深化治烈兴烈思路,坚持走具有烈山特色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定力。

会议指出,政治生态与发展环境从来都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政治基石。烈山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快速发展和长治久安,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区委同心同德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美丽烈山加快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烈山政治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吃透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是讲政治的体现,也是担当作为的体现。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走在前列,率先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区委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战略目标和目标要求领会透、把握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会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细化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健全澄清保护机制,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理直气壮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进一步激发保护干事创业热情,为加快美丽烈山高质量一体化快速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要加强监督检查。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自觉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对标区委提出的“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求,聚焦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精准问效,当前要重点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乱占耕地违规建房专项治理,特别要抓好“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为美丽烈山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