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两会||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8 22:42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 为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永 覃卫国 方宗泽 朱浩东 周天伟 李朝晖 钱界殊 任东 李加玉 单强 张力应邀出席

谌伟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保成作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8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淮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牡丹会堂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上写着:“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出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各界群众的期盼和嘱托,意气风发步入会场。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党政领导张永、覃卫国、方宗泽、朱浩东、周天伟、李朝晖、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单强、张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历届主席李凤龙、郭云修、陈建华,市法院、市检察院、淮北高新区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高校负责同志,以及九届市政协副主席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谌伟、王莉莉、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程晋明、孙兴学、陈新华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主持。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7名,实到委员282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谌伟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中共淮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奋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全面进步,为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谌伟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根据工作形势和任务,着力抓了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二是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成果;三是协助市委做好省委督查工作,推动中央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四是创新开展“一组一会一协商”,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五是精心承办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书画联展暨政协主席联席会议,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谌伟从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坚持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务实高效;坚持凝聚共识不松劲,汇集合力谱写新篇;坚持探索创新不停步,工作活力充分激发;坚持人民至上不走样,增进福祉持续助力;坚持自身建设不懈怠,履职尽责彰显担当等六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常委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谌伟指出,一年来,省、市领导对市政协各类履职成果批示51次,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成绩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是中共淮北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和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共同奋斗的结果。谌伟代表市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感谢!

谌伟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共淮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谌伟指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突出政治引领,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要围绕目标任务,助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把握中心环节,强化凝聚共识重要职能;要夯实履职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谌伟最后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淮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新的奋斗姿态和工作状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张保成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39件,立案166件,并案9件,64件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转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截至去年10月底,166件提案全部办复。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84件,占50.6%;正在解决或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75件,占45.2%;因条件所限暂时无法解决,并已向提案人作出说明的7件,占4.2%。经提案办理系统测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以上。

张保成指出,2021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为总揽,以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主线,立足把准政治方向、时代脉搏、目标导向、标杆标尺,推进提案工作“双向发力”、提案质量守正创新、提案办理走深走实、提案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服务新发展格局,展现提案工作新作为。

开幕会上,8位委员分别围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作大会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九届市政协秘书长、驻会常委,住淮省政协委员,市直部门和驻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侨企代表,淮北师范大学第一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参赛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