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两会||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0 21:51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继往开来 锐意进取 全面开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永发表讲话 覃卫国 方宗泽 朱浩东 周天伟 李朝晖 钱界殊 任东 李加玉 单强 张力应邀出席

谌伟主持会议 李公峰董哲当选市政协副主席 两人当选市政协常务委员

通过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淮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党政领导张永、覃卫国、方宗泽、朱浩东、周天伟、李朝晖、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单强、张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历届主席李凤龙、郭云修、陈建华,市法院、市检察院、淮北高新区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高校负责同志,以及九届市政协副主席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谌伟、王莉莉、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程晋明、孙兴学、陈新华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主席谌伟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7名,实到28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市政协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听取总监票人计票情况汇报。选举李公峰、董哲为市政协副主席,明磊、侯正洲为市政协常务委员,通过政协第十届淮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共淮北市委书记张永发表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淮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这其中,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永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服务发展大局,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聚焦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张永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切实做好建议案、政协提案、重点调研报告等履职成果的采纳、落实和反馈,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永最后说,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谌伟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协委员会,对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常委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对大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工作报告,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的意见和建议,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要求,展示了委员们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体现了热爱淮北、关心淮北、建设淮北的真挚情感和美好愿望。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的氛围,是一次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提振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

谌伟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在新的一年里,要在中共淮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开启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钱界殊宣读了《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通报表扬的决定》和《关于对市政协2020年度“新时代履职尽责好委员”“优秀界别”通报表扬的决定》,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在淮省政协委员,九届市政协驻会常委,市直部门和驻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