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覃卫国在参加相山区、烈山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转型发展做示范 比学赶超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1-01-20 06:05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先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相山区和烈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市领导方宗泽、钱界殊、单强、戎培阜、金文、胡亮、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百平、赵德志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坚持工业强市、发挥园区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覃卫国指出,2020年是我市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经济增长实现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全年稳,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覃卫国强调,相山区是淮北主城区,要找准方向、明确定位,自我加压、勇挑重担,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新阶段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实践中当好标杆、做好示范。要抓住消费转型新契机,发挥现代服务业发展比较优势,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做强工业、做精农业,统筹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增强发展后劲。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覃卫国强调,工业是烈山区的立区之本,烈山区是东部新城建设的主阵地。烈山区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做优做强工业经济,比学赶超当好发展先锋。要树牢招商引资“生命线”意识,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招引更大龙头企业到烈山落户,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要在城市建设上高点定位、精心谋划,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深入推进产城融合,高品质打造东部新城。要发挥资源特色优势,提质发展现代农业,做好山水、田园、花果文章,以文旅融合发展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