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5:08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2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大论断的精神实质,积极投身于建设美丽烈山的生动实践,确保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保持发展定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不断提升驾驭经济工作、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把“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转化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体现到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中。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谋划做好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持续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会议强调,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开好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