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烈山区2020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4 07:31信息来源:区委组织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3日下午,烈山区2020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区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信息管理科二级主任科员萧波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三镇党委、杨庄街道党工委、区卫健委党委、区市场局党组6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口头述职抓党的建设与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书面述职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其他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李明代表区委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及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各级书记普遍能够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剖析问题客观务实、切中要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要坚持知责于心,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做到“两个维护”。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固本、凝神聚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全区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进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担责于身,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认真贯彻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全面落实“十严禁”要求,全力抓好区镇村集中换届,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储备力度。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行业和部门的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此外,推深做实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和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推进、全域提升机关、学校、企业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履责于行,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抓好管党治党职责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严抓实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刘明、寇鹏飞、马建国、胡远文、雷明星、李响、曹梅、钱树臣、史庆超,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和三镇、杨庄街道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