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07:36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烈山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寇鹏飞,区政协主席马建国,区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钱树臣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丽烈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坚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整饬“四风”更为有力有效,监督专责突出精准精细,惩治腐败彰显力度温度,源头治理凸显创新创制,队伍建设展现风采风貌。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定力。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检查,提高落实效能。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综合治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补齐制度短板,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遏制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邪气。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群众反应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促进各类监督协调贯通。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在锤炼过硬作风上作表率,在强化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丽烈山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