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07:58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力全程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马建国列席会议。

会前,张力认真审阅烈山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书面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李明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李明作个人对照检查,区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批评结束后常委进行表态发言。

张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2020年度烈山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家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深刻剖析、深入反思,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既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又补了钙、醒了脑、提了神,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力强调,区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区的“领头雁”,必须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示范、作表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强起来。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勇于担当作为,以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以铁的手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更多烈山力量。

李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委常委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指导组的要求,切实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在坚定信仰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尽责、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自律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全力做好烈山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