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直奔问题去,整改无死角

区直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7:11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下午,机关工委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曹梅同志到会指导。

曹梅认为,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在广泛开展调研座谈、谈心交心、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以及专项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的基础上,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做到了讲问题实事求是,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自我批评的态度是诚恳诚实的,认真揭短、大胆亮丑,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曹梅强调,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认真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落实省委要求,推进整改落实,持续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要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

曹梅要求,机关工委在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方面,要按照“五个聚焦”的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按照“五个坚持”的原则,扎扎实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按照“四个着力抓好”的安排,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在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方面,要进一步认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和危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做到“五紧盯五整肃”。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摆在突出位置,扭住“四个环节”,扎实有效推进,为建设美丽烈山作出新贡献。

最后,机关工委书记张惠侠同志代表工委进行了真诚地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永红;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区委编办副主任 吴朝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