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努力开创美丽烈山发展建设新局面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09:48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7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学习研讨会召开,区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学习内容,谈感受谈想法,并围绕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习近平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学习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学习关于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指出,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提高政治修养的必修课,常学常新,并不断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要把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强化主体责任,常态化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参谋助手、沟通联络、组织实施作用,引导代表人士自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明确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结合全区实际,精心组织领导,做到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全面落实;既要把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完成好,又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排查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村级换届选举、扫黑除恶、巡视整改等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并落实。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结合今年换届选举年,打基础,抓基层,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美丽烈山发展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