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烈山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8 16:41信息来源:区农水局 作者:董小蓓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8日上午9时,淮北市烈山区乡村振兴局挂牌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聂颖,副区长张永恒,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烈山区乡村振兴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正式拉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帷幕。

刘明指出,如今,全区406户945人贫困人口100%达到了脱贫标准,100%完成线上线下退出标识,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初的0.36%下降至0%,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挂牌成立烈山区乡村振兴局,标志着我区“三农”工作重心实现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也标志着我区正式拉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帷幕。

烈山区乡村振兴局设在烈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工作。接下来,烈山区乡村振兴局将以挂牌成立为新的起点,继续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好、传承好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聚焦主阵地、投身主战场,有序推进机构职能调整优化,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 衔接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