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烈山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0:46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露 杜磊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7日上午,烈山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文明办、省市文明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一轮创建工作。区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寇鹏飞、马建国、曹梅、邓鹏、张友建、吴长伟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邓鹏作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并对今年迎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要切实转变创建理念和思路,推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开门红”。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全区要以“九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把创建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推进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要放在全区总体工作布局中去谋划去把握,努力形成文明城市创建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良性互动、互为支撑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使命,更加清醒认识到创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问题;要注重靶向对标、落细措施,全面完成创城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积极提升群众参与度;要坚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严格督查考核,齐心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的干劲韧劲,不断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烈山镇、宋疃镇、古饶镇、杨庄街道、区教育局、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汇报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