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烈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6信息来源: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3日上午,烈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主任刘明主持会议。区领导曹梅、邓鹏、李响、张友建、李祥礼、丁晓莉、张永恒、吴长伟出席会议。

李明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中央文明办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我们要认真研究测评体系新要求新变化,动员全民参与,强化责任落实、聚力问题整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李明要求,要围绕测评体系,精准施策抓整改,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紧盯重点区域,对标达标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向短板攻坚,做到靶向发力,快速推进。要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测评全面达标,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各镇、街道及主创单位相互配合,主动作为,立行立改,凝聚创建工作强大合力。

李明强调,全区上下要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精气神提起来,把更多心思力气用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单位“一把手”必须守土尽责,真正把创建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区文明委主要领导要分片包保,坚持实行“行走烈山”文明创建督查制度。区文明办要针对测评点位多频次组织模拟测评和镇街互查,推动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

刘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整改问题要再提速,宣传引导要再深化,督查指导要再加强。确保在中央文明办测评中得高分、得满分。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邓鹏通报当前全区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并安排下一步工作,主创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直及驻烈主创单位主要负责人,文明创建九大提升行动牵头单位,各镇、街道书记及分管负责人,各实地测评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