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解民情 集民智 护民利 聚民心
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李明在宋疃镇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22-01-10 15:47信息来源:宋疃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超慧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明到宋疃镇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一对一协调具体问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强参加接访。

李明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一周将接访活动在相关媒体和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进行公示,成立3个信访接待组,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1月9日上午,在宋疃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上访群众25批次,其中李明亲自接访13批次,委派其他区领导接访12批次,涉及征地补偿、薪资待遇等事项。接访中,李明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细节,不时与相关部门梳理来龙去脉和问题症结,现场研究分析解决办法,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李明在接访中指出,信访工作无小事,事事关乎民之本,党员干部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李明强调,要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精准了解群众诉求,精准找到问题症结、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定渠道解决利益诉求,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努力把矛盾发现在早、处置在早,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第一时间处理,绝不推诿扯皮,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量,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区直相关部门、宋疃镇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