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18:00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珠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7日上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学习研讨会,区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上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和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对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法规工作、政法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路为主题,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这次会议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自信、增强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吃透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党建等日常工作相结合,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区情,认真领悟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内容细化、具体化。要将学习作为永恒课题,真正学以致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烈山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