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30 17:13信息来源:烈山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30日下午,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区科创大厦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邓鹏主持会议。区领导聂颖、丁晓莉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书面学习《安徽省教育督导条例》《安徽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并审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及《烈山区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教育工作政治方向。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烈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目标导向,以创建优质均衡示范区为具体目标和主要抓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能够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乡、校际教育资源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合理谋划,科学布局,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优质发展。三要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四要强化配合联动,广泛凝聚教育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把加强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作为重要职责,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定期研判,科学分析,协调解决跨部门、跨行业的教育工作重大问题。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以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奋勇争先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