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充分发挥救急救难作用 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烈山区多点发力推进医疗救助工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3-30 09:33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王守明 阅读次数: 字体:【    】

淮北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医疗救助救急救难作用,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烈山区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医疗救助工作力度,保障民生工程稳步实施。

全面增强基本医保保障功能。全面实行公平普惠享政策,区域内全体参保人员受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巩固提高基本医保待遇水平,在区域内就诊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稳定在70%左右,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全覆盖。

大力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监测人口等个人自付合规医疗费用按规定给予救助。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医疗救助不设起付线,救助比例分别不低于80%、75%;监测人口医疗救助起付线3000元、救助比例不低于60%,年度救助限额最高5万元左右。经医疗救助后个人负担仍然较重的,适当给予倾斜救助。

建立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将经基本保险、大病保险等报销后个人自付费用仍然较高的人员信息及时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及时预警、提前介入、精准帮扶,稳定脱贫人口及普通参保居民中符合条件的大病患者可以依申请享受医疗费用救助。

统筹医疗医保医药服务。提升医保服务能力方面,统一医保经办管理体系和医保信息系统平台,全面实现区域内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