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烈山区20项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03-29 09:41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邓亚萍 杨浩 阅读次数: 字体:【    】

淮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烈山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20项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加强统筹谋划,压紧压实责任。2021年12月份,烈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的理念,最终产生的10件民生实事全部来自“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各界所提建议,真正民生实事从“政府配餐”到“群众点餐”的转变。省委、省政府20项民生实事确定后,第一时间向全区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办传达了2022年20件民生实事内容,并召开了全区民生工程调度会,要求项目牵头部门要结合烈山区10件民生实事,及时与市级主管部门对接,明确各项目的具体要求,切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并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到单位,确保民生工程目标量化到位,责任到人。

提升群众意识,加快兑现承诺。一季度,全区各牵头实施部门按照“早部署、早启动、早完成、早见效”的总体要求,加强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各项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推进,实现了首季顺利开局、民生实事兑现“多点开花”。工程类项目已全面完成项目选址、设计等前期工作,其中,“四好农村路”建设提质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完成总工程量的40%;老旧小区改造、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已完成招投标,3月底全面开工;幼儿托育新增托位60个;新增项目老年助餐服务、15分钟健身圈、15分钟阅读圈按计划稳步实施。困难群众救助、城乡医疗救助等发放类项目均按照序时进度应救尽救,一季度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638.7万元。困难残疾人康复、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项目完成前期摸底筛查、确定机构等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