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烈山区召开稳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17:29信息来源:烈山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30日上午,全区稳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响,方旭东、陈涛、丁晓莉、张旱雨、盛志伟、李晓初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增长,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至关重要。今年以来,经济形势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我区稳增长的形势依然严峻。各镇办、各部门务必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发展信心,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细化目标任务,力争在全省、全市排名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狠抓经济运行,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有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千方百计稳住工业基本盘;要持续扩大投资,加快引进落地一批延链强链补链项目,加快专项债支出进度,切实增强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积极推动“稳投资”政策落实落地;要强化助企纾困,全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优化退税手续,让市场主体有得有感;要着力促进消费,着力抓好各领域的消费挖潜,力争形成更多消费增长点;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粮食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安全生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响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方旭东传达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发改委、财政局、农水局围绕会议主题,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区统计局、科经局、投资促进局、三镇一办、经开区作书面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