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烈山镇:“粽意深情,品味端午”包粽子庆端午

发布时间:2020-06-24 14:30信息来源:烈山镇 作者:王竞超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我国的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丰富镇职工文化生活,6月23日,烈山镇工会、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粽意深情,品味端午”包粽子活动。

下午两点半,食堂提前准备好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职工们齐聚食堂,各显身手,包粽子,卷粽叶、填糯米、加红枣红豆,忙的不亦乐乎。不少年轻干部职工是头一次包粽子,许多会包粽子的同志主动“现场教学”,展示了包粽子方法:粽叶重叠再折叠,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和其他食材充实压紧,再用绳一绕、一捆,仅过去十多秒,一个精美、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在相互学习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不仅掌握包粽子的技巧,更增进与其他干部职工之间的感情,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在节日的氛围中,分享着劳动成果,感受着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20余斤糯米变成一个个满怀情义的粽子。

本次包粽子活动意在弘扬传统文化,让同志们体会到端午节包粽子的乐趣,在节日的氛围中,留住传统民俗、传递历史精神、传递爱国情怀进行交流,分享着劳动成果,感受节日的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