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时间:2020-10-14 08:15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建队日。10月13日上午,烈山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实践活动在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伊始

少先队员们向与会领导和嘉宾敬献红领巾,长辈们为孩子们送上节日

礼物和真诚祝福。红领巾宣讲员纷纷亮相,作为校园小主人引导活动观摩。

主题实践活动分为五个篇章:

第一篇章“习语润童心”,各中队进行班队会展示,重温习近平总

书记情系孩子们的谆谆话语,感受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期望和嘱托;

第二篇章“我是小小追梦人”,书画社团的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美丽烈山的新变化,以此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少先队员的美好祝福;

第三篇章“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包含特色足球运动展示、队形队列展示、民族文化展风采、民族器乐展风采等,特色活动的实施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陶冶了学生高尚情操,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第四篇章“做健康快乐少年”,“心理拓展活动《极速呼啦圈》”,

培养队员的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

第五篇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

课,以快板、朗诵、合唱等形式抒发对人民英雄的敬仰和感恩,激励少先队员在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队员。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现场气氛热烈,赢得嘉宾的啧啧称赞。活动以少先队员为主角,以不同方式为建队日庆生,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坚定了他们学习优秀先锋榜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念。

区文明办、共青团烈山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负责同志及全区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志愿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岳建文  邵平 赵永珍王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