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省装配式建筑“徽匠”职业技能竞赛在烈举行

贺懋燮宣布竞赛开幕并与覃卫国共同启动赛事

发布时间:2020-10-16 08:45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烈山区宣传部信息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上午,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2020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装配式建筑“徽匠”职业技能竞赛在中煤远大淮北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举行。省“徽匠”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宣布竞赛开幕,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共同启动赛事。省“徽匠”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廷勇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张力、胡亮,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区领导李明参加开幕式。

方廷勇主持开幕式时指出,此次装配式建筑“徽匠”职业技能竞赛,将对加强我省装配式建筑产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方廷勇希望,承办方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热情服务,参赛选手要顽强拼搏、争创一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行业建设大军要向高技能人才学习,苦练本领、精益求精、争当标兵;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部门要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在全行业营造尊重、重视和关心高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胡亮在致辞中说,此次竞赛在淮北举行,体现了省住建厅、省人社厅对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关心厚爱,为我市学习先进经验、展示淮北形象提供了宝贵机会。希望大家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共求发展进步。

开幕式结束后,覃卫国简要介绍了我市装备式建筑发展状况及下一步打算。他说,淮北市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建设发展,在省住建厅指导下,先后出台扶持政策,推动全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市已集聚一批装配式建筑企业,从产品技术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施工安装,产业链贯通,呈现出蓬勃发展新局面。我市将借此次技能竞赛东风,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推进措施,开创装备式建筑发展新局面。

贺懋燮一行还观摩了构件制作、构件装配、灌浆的决赛过程,调研了淮北高新区部分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