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共烈山区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丽烈山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30 08:20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烈山区宣传部信息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9日,中国共产党烈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经济工作部署,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聚焦全年、狠抓当前,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加力提速、争先进位,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就经济工作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着眼“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高质量发展,锚定目标任务,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平稳向好的良好态势,我们既要看到当前全区经济形势的严峻性,也要看到全区经济发展基础良好等积极因素;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又要增强慢不得、歇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拼抢冲刺的精神,坚持补齐短板与培强动能并重、调整存量与做优增量并举,确保下半年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大张旗鼓开展招商引资,千方百计壮大工业经济,下大力气抓实城区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兼顾守牢民生底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抓落实,破除小成即满思想,破除因循守旧思想,破除等靠要思想。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区政府领导牵头每月召开一次经济运行调度会,区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一次工作汇报,重点研究解决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问题。要完善工作责任落实机制,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量化到月、到周、到天。要学习借鉴先进机制,虚心向先进地区取经,善于用智慧的"拿来主义”,摒弃落后的工作方式方法,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严格督查抓落实,以优良作风确保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实现,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丽烈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上半年完成情况和区政府108项重点工作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督查通报,区统计局汇报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烈山镇、宋疃镇、古饶镇、杨庄办、区经开区、区投资促进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为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以及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党组)书记,各党群部门、人民团体及区委、区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有关驻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