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烈山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7:16信息来源: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淮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5月7日-8日,烈山区组织居民开展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持续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本次核酸检测对象为烈山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接种新冠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群,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参加教育系统组织的核酸轮检的各级各类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不参加此次检测。

据了解,全区共设置88个核酸采样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镇办、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组织发动,强化宣传引导,提前摸底登记辖区所有群众信息。在烈山镇洪庄社区、烈山科创大厦,宋疃镇和村社区等核酸采样点,前来检测的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待,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规范完成采样。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及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确保核酸采样有序、快速进行。各采样现场紧张有序、秩序井然。同时,针对疾病卧床、瘫痪在床等特殊人员,安排医务人员入户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止5月7日16时,全区累计完成采样1665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