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覃卫国来烈调研乡村振兴、夏收夏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4 15:51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烈山区,调研乡村振兴、夏收夏种等工作,随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梁龙义,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督导调研。区委书记李明陪同调研。

在烈山镇榴园村,覃卫国深入群众家中,并先后来到四眼井广场、明清石榴园等地,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榴园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强改进乡村社会治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基层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发挥好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着力在石榴产业、民宿经济等方面寻求突破,吸引留住游客,真正将榴园变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首选地。

古饶镇平山社区麦田,麦浪滚滚、机器轰鸣,一片丰收景象。得知党员干部节假日仍坚守一线督查督导,基本做到收割一片、清理一片、离田一片时,覃卫国对大家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切实抓好服务保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机具调度,确保机收会战顺利进行、夏粮颗粒归仓;同时落实举措压实责任,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坚持抢收和抗旱两手抓两手硬,为夏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京台高速淮北出入口,覃卫国在听取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后强调,端午假期来临,人员流动增加,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增大。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卡点管控力度,落地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落实包保责任,实行重点地区来淮人员闭环管理,确保不放松一时一处、不疏漏一车一人;特别要加大对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淮人员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

覃卫国还调研了平山电厂二期、华孚时尚30万锭智能纺纱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