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青谷小学统筹推进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3:39信息来源:烈山区教育局 作者:杨智勇 张思伟 阅读次数: 字体:【    】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烈山区青谷小学统筹推进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 ,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开学。

线上线下共发力。按照市教育局《淮北市“空中课堂”安排表》,通过有线电视频道直播、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采用“双师课堂”形式,教师同步听课,适时线上互动,在线答疑,与家长和学生沟通,力争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的学习要求。通过电话、微信及时与学生沟通,密切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健康动态。对特殊家庭学生,做到每户线下必访,对学校建档立卡学生、留守儿童及学困生逐一上门家访,通过面对面交流,做好心理疏导与功课辅导。

教学教研相结合。线上教学期期间,注意听取学生意见反馈,改进教学方法,适当布置作业,及时批改作业,让学生紧跟课堂节奏,学得明白,学得扎实。教师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结合个人课前备课、课中听课和课后反思,围绕“线上教学有效策略”积极参与线上研讨,交流分享、集思广益,并为开学返校后的有效衔接做好充分准备。

精准精细做准备。结合学校实际,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开学工作方案,做到责任到人、精准到事。提前准备消毒液、喷壶、洗手液等防控物资,选定合适场所设置隔离观察室,做好应急准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设施设备、活动场所进行清洗消毒,构建清洁平安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