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战“疫”里的巾帼风采

宋疃镇妇女群众主动担当显作为

发布时间:2020-03-27 09:14信息来源:烈山区宋疃镇 作者:徐平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家,她们是乖巧的女儿、贤惠的妻子、称职的母亲;走上抗击疫情的战场,她们就是刚强坚毅的巾帼战士!守门员、保洁员、送餐员、宣传员、采购员、消毒员……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妇女能顶半边天”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对责任与担当的最好诠释。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奋勇战“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宋疃镇广大女性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处处彰显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把好关口,守护百姓健康

“大爷,请您下车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不会耽误您很长时间,请您配合。”3月10日上午,和村社区后备干部赵知义正在跟群众认真沟通,提醒居民做好防疫检测。1994年出生的赵知义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农村工作,这个被新冠肺炎疫情扰乱的春天,正好是她在社区工作一周年的季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90后的赵知义褪去柔弱的外衣,用坚强和韧劲助力疫情防控,和村社区牌楼防疫岗、进出人员登记点、防疫物资发放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在母亲眼里,子女永远是需要呵护的孩子。看着“早晚不着家”的赵知义,母亲李淑兰有些埋怨和心疼地说道:“你一个姑娘家干嘛非要做‘拼命三郎’,差不多就行。”面对母亲的疼惜,赵知义有些撒娇地说:“妈,疫情防控关乎全社区的安全,我不要做‘差不多先生’,我要做‘完美女战士’,您要支持我!”“好好好,支持我的宝贝女儿,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温暖的话语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增添了些许温情。

守望相助,志愿服务不打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宋疃镇志愿服务队暖心上线,致力于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55岁的王玉梅就是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这个春天,登记周边邻里生活需求物资、采购生活用品将她的生活填得满满当当。

马桥村务山组的困难人员李方华年过七旬,腿脚不方便,王玉梅每隔两天都会前往李方华老人家中嘘寒问暖,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并给他带去生活物资。得知老人喜欢吃面食,王玉梅采购时就挑选软糯、易消化的面条、面鱼等物品给老人送去。李方华老人在电话里告诉自己儿女:“你们不用担心我的生活,玉梅经常来给我送东西,不愁吃不愁喝,像个亲闺女。”

“玉梅姐,帮我带个洗发水”“玉梅婶,帮我带点土豆和青菜”“玉梅,帮我带桶花生油”……“好好好,都登记上了,中午就给你们送到家”王玉梅爽快地回答。战“疫”里,她用女性的温柔和贴心筑起志愿服务的“钢铁长城”。

守住家门,宅在家也是“战士”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上下齐防疫,宅在家也是战士。这个特殊的假期,宋疃镇财政所工作人员侯莉过得充实且幸福。陪女儿温习功课、携手打扫家务、制作网红美食,处处体现着小家的温馨。看着正在做手工作品的孩子,侯莉感慨道:“这个假期陪伴孩子成长,每天关注疫情变化引导孩子宅在家,勤洗手、少出门,我们守护好‘小家’就是保卫我们的‘大家’。”

这个假期,宅在家的很多人调慢生活节奏,享受家庭的幸福生活。有人跟父母一起包饺子、有人跟爱人一起蒸网红蛋糕、有人带着孩子一起做凉皮……宅在家,用心经营生活,也是战“疫”路上的美丽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